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及影】亲爱的,我想对你说02

及川写给小飞雄的一封信

第二视角人物内心猜想可能有些不准确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01    03   04   05   06   07

      白鸟泽学园一直是我们的强敌,尤其在牛岛若利这个被称为超级王牌的天才进校之后,更加让人不爽了。我们北川第一和白鸟泽学园初中部对战过好几次,却从来没有拿下过一局,自然也没有参加过全国比赛,自己当时真的是很不甘心。在进军全国比赛的路上,总是有牛若这个巨大的厚障壁挡在前方,以他强大的气势给人无法喘息的压迫感。当时的我一直在不断练习排球,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完善自己与队员的配合,想要打破这种持续已久的局势,然而,却还是没有任何变化,仅仅是因为我是一名普通人所以再怎么练习都无法超过天才这种耀眼的存在吗?我由最初的不甘愤怒转而变为一种恐惧,也许我无法战胜牛岛,我无法带领大家无法站上全国比赛的舞台,我不能再继续前进了。

       那本是场很普通的比赛,但事后证明注定有一些不寻常的事发生。那天的我因为心态太糟糕,竟然出现了好几次不可原谅的失误,然后不可避免的——,被教练换下场,没想到代替我的竟然是小飞雄你啊,又一个天才,以惊人势头进步的后辈。在和你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我的内心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为什么一定要是飞雄呢?自己就要被他超越了吗?可是我还没有打败牛岛若利啊!然而仅仅是一念闪过,我还是像惯例一样的跟你击掌,转头的时候,捕捉到你那天真不谙世事的脸上写满的期待与喜悦。真的是越来越糟糕了啊,那时的我大概是这么想的吧。

       忘记了自己下场后发生了什么,或者说其实自己当时不在状态根本没关注外界的事。直到听到那句“前辈,请教我发球”,白天的赛场一切如潮水般袭来,一瞬间对自己出现今天失误的惊讶与悔恨,被换下场的不甘,对于前有牛若追赶不上而后面的小飞雄已经要迎头赶上的恐惧不安,一齐涌上了心头直窜到大脑,那些原本潜伏在心底的恐惧嫉妒因子叫嚣着,直触肌肤的是烈焰灼烧般的燥热,仿佛是置身火海之中,而眼前视线之中的小飞雄,毫无所知的小飞雄就成了——纵火者!视线开始模糊,小飞雄的身影不断放大与牛若的重合,铺天盖地般的压迫感不断的逼近,不要……不要靠近!

       直到察觉到被小岩抓住停在半空的手的力度,我才回过神来,原来自己差点打了小飞雄。懊悔的同时也带着一丝奇怪,你依然是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然而当时的我实在没有心情去探究这些。匆匆把你打发走,在体育馆里,小岩让我明白了只有六个人的强大才是真的强大,一个人是无法取得胜利的。说起来小岩真的是简单粗暴啊(这一点跟小飞雄很像呢),他的头槌可是让我疼了好几天啊!

       后来,我一直在想那天晚上,如果小岩不在场没有阻止,我那只手真的挥下去了,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评论 ( 4 )
热度 ( 8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