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及影】亲爱的,我想对你说07

及川写给小飞雄的一封信

ooc预警

略平淡

01  02  03  04   05   06


       赛场上的那一声哨声响起,我知道我们赢了。在最后那一次和小不点配合的快攻被我们看穿并拦下时,我看到了你们脸上的诧异。随即几乎来不及反应的瞬间,你们拼尽全力想要挽救起那一个球,我明知已是不可能成功,视线还是追随着你们的动作,却不期的迎上小飞雄向上的视线。

       没有躲闪,我还是直直的看向小飞雄你的脸,隔着拦网,在你的脸上清楚地有着:不甘,愤怒,悔恨,痛苦,诧异……我明白这是你在排球生涯中必上的一课:失败,这是不可避免的。我要让你明白,如果你、如果你们的队伍不够强,那么,不要说是战胜强者卫冕冠军,就连与强者战斗的机会也没有!

      在此之前,你们可能和各种各样的队伍比赛过,有输有赢,但这一次,你们怀揣着要进入IH的梦想,一路上披荆斩棘,打败了未曾谋面抑或积怨已久的对手,但是我却要率领我的队伍在这里拦住你们的路,因为我们何尝不是如此呢?被现实泼了一盆冷水的感受肯定不好受吧,被热血充斥了的头脑,冷静一下吧。

        那时我,居高临下地看着怅然若失的你,心中除了胜利的喜悦之外便有些不忍。一直以来,我看到的都是如此骄傲的小飞雄,你是可以坦然说着不管是谁,打败就可以了这种话的人。即使是在场上被队友背叛,被临时换下场,那时的你虽然那么痛苦,但也不曾落泪。是的,就算是那样,我想你也是没有哭,不会低下你骄傲的头。但我却看到你保持救球的姿势,双手捶地,头深深埋在双臂间,只看到柔顺的黑发,让人忍不住想去揉一揉,或者说些什么。

       可是我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就那样看着,直到最后的列队退场。也许有的时候,一张小小的拦网分开的不只是两个球队的场地,而且还清楚地拦住了我们的语言与行动。隔着那张网,我明白我们是天生的对手,属于不同的阵营。我们的相见就是竞争,无论是在初中时,还是现在,争夺同一个身份,争夺同一份胜利。一个队伍里只有一个二传手,一场比赛也只会有一个胜利方,这也就象征了我们会无休无止的竞争下去……那么除去二传手这个身份之后,我们又是怎么样呢?

        来不及惆怅,在你们走出赛场的同一时刻,带着疲惫的身躯,我们要准备迎接下一场比赛。在换衣服的空隙,岩酱看着赛场一角,不用想也知道是小飞雄的背影,调笑着说:你之前不是要对影山说‘Don‘t mind.只靠你一个人是赢不了的‘的吗?“

         我哪有岩酱模仿的那么猥琐啊,这句话么,虽然当初是以轻佻的语气说出,但是却不是开玩笑,只是想让小飞雄你明白,与队友的合作和信任的重要性,再顺便以前辈身份安慰可爱的后辈啦。只是,我和岩酱之间的信任关系被你捕捉到(我居然会被你这个笨蛋看穿真的失误),不过这也注定了最后一球你和小不点配合会被看穿呐。   

         其实,不知不觉中,被称为球场的王者的你已经会信任同伴了啊。那我也没有再说什么的余地和立场了。安慰那种东西么,那该是队长和爽朗君该做的吧,不过我想你大概是不需要那些的吧。我们都有各自要走的路不是么?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评论
热度 ( 8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