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Save 09

我真的不是黑大家(看我真诚眼神),画风有些变化

25岁作家太宰治x21岁大三学生中岛敦

ooc预警

这大概是一个傻白甜的同居欢脱向谈恋爱的故事(大雾)

又可能是一个谈论人生的相互救赎,自我救赎的故事

作者话痨没救系列

前文08 01

自上次和太宰治吃饭回去之后,第二天中岛敦就接到了出版社的人的短信通知,告知一周后就可以开始工作了。中岛敦还正想着既然工作定了下来,要不要问问之前太宰治说的同住的事。中岛敦低下头揉了揉眉头,身体微微陷在椅子里,他一向摸不透太宰治是否认真。

像是心有灵犀一般,手机屏幕一闪,中岛敦下意识弹起,显示来电“太宰治”,按下通话键,中岛敦却发现自己手指竟有些抑制不住的颤抖,还好对方看不见。

“喂,敦君吗?是我。你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了吗?”电话那头语气波澜不惊,甚至有些平淡。

“还没有,我才知道自己被录用了。我正要开始呢。”我这才收到短信呢,倒是你几分钟内就光速来电了。中岛敦心里默默白了一眼。

“我知道。国木田君告诉我的。”“哦,这样啊。“中岛敦心下了然,他们好像关系很好。中岛敦对别人的私事不想过多深入,就问起了关键的问题,“那太宰先生,我什么时候过去合适呢?”

中岛敦听到对方说出的日期,心里却是停了一顿,这不是我要去出版社的日期吗?太宰治没有从国木田先生那里知道这个吗?

毕竟不能耽误工作,中岛敦硬着头皮开口,“太宰先生,抱歉,这一天恐怕不行,那天我要去杂志社工作。”

“哦,没关系的。出版社那边是知道的,你到时候过来就好了。敦君,这样还可以避免你多跑一趟啊。”电话另一头,那人说的无比坦然,甚至还带着一丝笑意。

中岛敦莫名觉得仿佛是这个人说出的话,便带上了一种令人信服的魔力,明明他没有说出什么合理的理由,但却还是让人觉得很安心,就照他的话去做了。

他真是很奇怪,但又让人忍不住要接近,真的很可怕。

中岛敦恍惚之间,电话已然挂断,他茫然地盯着手机上显示的与太宰治的通话记录,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这些决定是否真的合适,会给自己带来什么。

天色慢慢变暗,整个房间都笼罩在黑暗里,中岛敦久久不动的坐着,仿佛黏在了椅子上。直到有一丝寒意慢慢升起,中岛敦回过神来,起身收拾起自己的东西。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第一天去出版社的日子,中岛敦被带着熟悉了出版社的大体概况以及众多职员,也都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

虽然国木田一直保持严肃的样子,无时无刻不强调出版社严肃客观,一丝不苟,有条不紊的工作氛围,但是这并不妨碍其他的职员包括一些身在高位者对中岛敦这个年轻人的加入的热烈欢迎。

中岛敦看到大家都这么平易近人还很热情,不由得把之前因国木田先生而勾勒出的出版社会很正经严肃的印象偷偷在心底狠狠踩了几脚。

但是,等到中岛敦推开一扇门,还未走进,就看到一位穿着披风带着眼镜侦探打扮坐在办公桌手里却拿着糖果的人对他说自己有异能力,而不远处沙发上一对青年男女旁若无人的黏在一起,其中还夹杂着“哥哥”“直美……”“妹妹”“不要嘛”等词时,中岛敦眼皮不自觉狠狠跳了一下,一瞬间感觉很不好。

然而,这还不算完。从里间走出一位短发身穿短裙自带鼓风机效果的女性,像是发现什么似的走近中岛敦,笑着说:“这就是新来的小子?哎呀,看起来生病了,让姐姐来帮你治治吧,我兼职医生的。”说着还转了转手里不知从哪里来的刀,手法还很漂亮。

说好的看起来干练酷雅的小姐姐呢?中岛敦怀疑自己打开门的方式有些不对,礼貌的退出又重新进了一次,并没有什么变化。

小姐姐快得看不清轨迹的刀仍然在离自己脸几厘米的地方欢快地舞动,中岛敦四下一看,房间里的人都早已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迅速退散。

中岛敦内心哀嚎了一声,迅速调整出自己想象中最灿烂的笑容,尽力使自己全身都透露出着I’OK的讯息,默念“医生你好”“医生再见”赶紧逃之夭夭。

从天堂到地狱再回到人间,中岛敦仍有一丝惊魂未定,他擦了擦额头的虚汗,鞠了一把并不存在的辛酸泪。回想了一下自己曾经狠狠踩在脚下的出版社严肃正经的构想,不由得一阵后悔,他对着干净得能印出人影的地板想着,现在把你捡起来会不会太迟?

 

等把出版社转了一圈之后,中岛敦站在了国木田的办公桌前,询问他工作安排。国木田看到少年并没有任何异常安然无恙,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真不是夸张,以往也有新晋职员第一天熟悉环境过程中,轻者惊吓,重者受伤,能这样坚持到最后一根头发丝不掉且没有辞职或者要求赔偿的人也是难得了,他在心里默默给中岛敦点了个赞,但是这样还不够,还有最后一层挑战。

“工作的事,你去找太宰治吧。”国木田如是说,带着慈祥如老母亲的微笑看着他。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评论
热度 ( 30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