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太敦】Save 08

25岁作家太宰治x21岁大三学生中岛敦

ooc预警

这大概是一个傻白甜的同居欢脱向谈恋爱的故事(大雾)

又可能是一个谈论人生的相互救赎,自我救赎的故事

作者话痨没救系

前文07   01

太宰治挑了挑眉,看了看对面咳得天昏地暗脸色红涨的中岛敦,适时的递过去了一杯水,轻巧的开口:“我说的是用身体当劳动力,做做家务干活什么的。敦君反应那么大,脸那么红干嘛?不会是——”说到这里突然停下,一双桃花眼笑意盈盈的看着他,露出了看起来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


中岛敦听到前半句,正为自己不小心想多误会了太宰治有些不好意思,听到后半句越来越不对劲,刚喝的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一抬头迎上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背后却是有了阵阵寒意,连忙止住话题,急说,“咳咳,我就是不小心呛到了。不就是打工吗?我做就是了。”一边腹诽:还不是你说话神转折,是故意的吧,不过自己怎么能就被影响了呢,一边还在怪自己。


此时的中岛敦还没有意识到自己震惊之余恍惚间就答应了一个之后让他后悔无比分分钟想撞豆腐自杀的决定。事后回想起来,做保姆这事也很诡异,自己怎么就视作正常的答应了,果然是没从身体偿还的震惊中缓过来?


后知后觉的中岛敦表示这些年自己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太宰先生的套路。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太宰治看到中岛敦爽快地答应了自己的要求,也就不再调笑眼前的小青年,突然收起笑容说,敦君,你平常读书吗?


中岛敦有些莫名其妙,这是要问我平时学不学习?这跟他有什么关系,看起来这人也不是个能把勤奋刻苦,枯燥说教类似的话放在嘴边的人吧,就含糊着说了句:“看一些,不是很多。”


原以为对方也就随便问问,没有想到一句“哦”之后,又跟了一句“敦君平时都读什么书?”


这是要问到底吗?明显深受学业魔爪迫害的三好青年中岛敦内心一句吐槽呼之欲出,你要我把XXX解析,XXXX作业指导,XXX同步练习都跟你说一遍么?他瞟了一眼百无聊赖的太宰治,他正随意的把食物划成块,然后戳成末。


中岛敦看着惨不忍食物碎末,顿悟其实太宰治只是想纯聊天,瞬间想到那估计就是问课余生活了。想了想说:”也就随便看看吧,我对文学了解不多。”


“哦,这样啊,难怪敦君一开始见到我没什么特别的。”


“……”太宰先生,你这是被多少脑残粉热情对待残害过都留下阴影了吗,不过作家不是一般都曝光度不高吗?这位……中岛敦抬头细细打量了一下太宰治,确实是一张可以让人倾倒的脸,无疑也可以作为一种杀伤力极强的武器了。


沉默有些久,太宰治视线投了过来,中岛敦发觉自己盯得太久有些出神,又赶紧说:“如果有机会我会拜读您的作品。”既然是室友,总是要相互了解的嘛,中岛敦内心如是说。


“没关系,很快你就会有机会的。”


???中岛敦有些疑惑,但是太宰治也不解释,只是突然向前探了探身子,饶有兴致的说:“比起我的书,我更想推荐你这本书。”说完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本书,展示给了对面的人书脊,《完全自杀手册》。


中岛敦看到书名,额角一跳,他低着头揉了揉眉心,迎着对方充满星星的眼睛,心想还真是少见啊,有点萌,呸呸,不对是妖孽,艰难的开口,“太宰先生你这样荼毒青年学生真的好吗?”


“敦君没有读过怎么就知道不喜欢呢?”这人直接跳过这本书的属性谈到喜不喜欢的问题了,简直作弊啊!中岛敦内心狂泪。


好在太宰治也没有深究,看着少年差不多吃完了,结完账就走出了餐厅,二人就在门口分别。


在回去的路上,中岛敦整理了一下今天的经历,除去那些有的没的让人吐槽的神展开,中岛敦想起了那句“你会有机会的。”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评论
热度 ( 30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