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太敦】Save (10)

失踪人口回归,抱歉久违

25岁作家太宰治x21岁大三学生中岛敦

ooc预警

这大概是一个傻白甜的同居欢脱向谈恋爱的故事(大雾)

又可能是一个谈论人生的相互救赎,自我救赎的故事

作者话痨没救系列

前文09     01

工作上的事,你去找太宰治吧。国木田交代完这一句后,便低头翻开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嘴里念念有词:“带新人熟悉环境之后,按照我的时间表,接下来是……”

眼看着国木田就要沉浸在自己的“理想”世界中,还一头雾水的中岛敦立马上前一步,问道:“请问我的工作与太宰先生有什么关系?”

“什么?你不知道?你不是答应做他编辑才来这儿的吗?”国木田探头看向他,挑了挑眉毛。

中岛敦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

啪,手里原本书写顺畅的钢笔直接折断,墨水汩汩流着。

“太宰治这家伙!我早晚要找他算账——!”国木田咆哮着。

中岛敦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退出办公室,及时地把未完的咆哮声关在了门内。中岛敦叹了口气,心下了然,自然又是太宰治又未按规则出牌。毕竟是自己的事,他赶紧离开失控现场,转身——太宰治家的方向。

他想起了关门前看到的国木田投向自己的目光,总体上是严峻,还夹杂着一丝的欣慰,还有一丝的,怜惜?

给谁打工不是打工呢?中岛敦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可奇怪的,是个人都能做到公私分明的吧。是吗?中岛敦自己心里悬疑未定。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他摆摆头,清了清思绪。

虽然太宰治之前给过他自己家的钥匙,但考虑到第一次,中岛敦还是选择了敲门。然而,在敲了太宰治家的门半天无果之后,中岛敦只好无奈地用钥匙打开了门,心想着约好了时间难道不在?还是出了事?

门开之后。看到的却是太宰治坐在餐厅桌子前,手里捧着一本《完全自杀手册》。真的是出人意料的正常的画面,除去那本见过几次有些熟悉的书名之外。

“太宰先生看书太仔细所以没有听见敲门声?”

“不啊,我听见了敦君你敲门哦。”

“那你怎么没有开门呢?”

“敦君——”太宰治笑着说,“在你来之前,我突然有种预感,我可能会死。所以我等了一会儿。”

中岛敦听到这典型太宰治风格的理由,内心默默腹诽:你这预感怎么来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只是国木田先生,现在我也很想杀死你了。

“看来这预感倒是一点都不准。”太宰治难掩失望的说。

“不,也许是国木田先生对你……”

“早就和他说过了,怒气太多对肝不好。”

明明肇事者就是你吧,看到太宰治一脸不关我事的风轻云淡的样子,中岛敦只能强行拉回从开头就画风跑偏的对话。

“呃,太宰先生,我的工作是?”

“很简单的,就是协助我好好完成稿子。”

听起来好像是不那么复杂?中岛敦松了口气。但是想想太宰治平时那时而认真严肃,时而放任不羁的行事风格,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

太宰治转头看到了眼前少年紧绷的身体稍微松懈了一下,就转过来抱着椅背,摆出了自认为最纯良无害的笑容,

“敦君,工作上的事都很简单,不用担心。现在我们谈谈关于合租的事。”

“那边的房间是你的,你的东西都在这里了吧,待会收拾一下就好了。我这里什么都有,你可以直接用。”

“嗯,我本来是学生,也没有太多行李。但是之前说的我做家务代替租金的是真的吗?”

“是啊,敦君看我什么时候开玩笑了?”

“你没有开过玩笑,但你讲的真话比玩笑还不能相信,谁信你真的是见鬼了……”闻言,中岛敦小声嘀咕着。

无视了中岛敦的小声嘀咕,太宰治接着说:“像是洗衣服,做饭,清洁卫生这些的,你应该都是没问题的吧。”

“喂喂喂,我不会这些,我只会一些简单的家务,不会做饭。”

“敦君好歹都是一个大学生了吧,怎么不会这些?不过——“太宰治顿了一下,狡黠的眼神转了个弯,投向中岛敦又立马收回,“不会可以学嘛,我可以来教你啊~没关系敦君,我不会取笑你的”

“……”中岛敦想说四周看着你家的样子,我真的想不出来你有什么立场教我。但是这毕竟是自己的室友以及雇主,中岛敦还是选择了沉默。

看到中岛敦那边没反应,太宰治眉眼弯弯,嘴角勾起一丝弧度,便当是默认了。

“那我们就算是定好咯,敦君要记得遵守哦。”

“太宰先生,我们是不是要签一个条约什么的作为凭证?”想起了在编辑社签过的合约,中岛敦认真地问。

“不用了,那样反而很麻烦。”

“太宰先生不怕我违约吗?”中岛敦有些好奇。

“没事,我想如果敦君违约,我会用一百种方式让敦君记住我的。”

中岛敦背后升起了一丝寒意,不禁想问:我现在毁约离开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哦,现在已经太晚了。太宰治似有所感,喃喃而语。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评论
热度 ( 31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