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亲爱的,我想对你说 10(完)

原谅我到最后还是强行抒情了,大概是觉得他们真的很美好

及川写给小飞雄的一封信

ooc预警

那一次月下的表白,已过去了很长时间,久到我以为我们不会在一起在这么久。一直以来,我一直认为小飞雄你是个视排球为生命的人,然后,除此之外呢?

似乎是由于心头的暖意,那年的冬天也没有那么寒冷了。像是暖流过境般,东风鼓起,春天已然来临,樱花树下,站着或道别,或拍照,或聚餐或谈笑风生的男生女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

我选择了东京的大学,我意识到,我们之间的联系的一部分将慢慢丧失,不仅仅是在地域上,更是在排球上。在接下来几年里,我们可能不会在为了一场赛事角逐,更不会在赛场上相见,哪怕是赛前赛后几秒的凝视,几句调笑挑衅。

和高中的朋友们都已道过别,匆匆应付完挤在门口的粉丝应援团,我穿过嘈杂的人群向着约定好的校门口走去。一身黑色的队服,无论站在不显眼的角落,还是在很远的地方就辨认出来了,何况那是你啊。

我看着你,突然想起这感觉有些熟悉,却有些不一样,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同。就像国中毕业时一样,那时你像个,不,就是个孩子,来到我面前,鞠躬说了句恭喜前辈顺利毕业,一张小脸因为紧张有些发红,眼神纯净清澈,却像是下一秒会漾出一潭水。

现在的你,穿着不一样的队服,挺拔的站着,指尖旋转着排球,看起来有些不耐。

果然,有些迟到了,我吐吐舌头。不过,也只有几分钟啦,突发情况嘛,我又撇撇嘴,快步走了过去。

不是预想中的责怪,却是你推过来了一个手提袋,“这是……送给及川前辈的……毕业礼物。”像是很艰难的吐出这句完整的话。

突如其来的礼物让我不知所措,不过看到小飞雄急促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谁告诉你这个的啊,这不是你自己准备的吧。”

“球队的人听说及川前辈毕业,就告诉我作为……要送礼物的。”

“作为什么?没有听清~”我很“认真着急”的询问。

“念……恋……恋……人,总之请收下。”被攥的很紧的包装系带直接塞了过来,带着些体温还有湿气。

“如果是作为恋人,仅仅这个是不够哦。”

“还需要什么?”“kiss啊!”

“ki-kiss?现在……人很多,不要。”

“那小飞雄的意思是没人就可以了?”

“及川前辈,我不——”

“懂了懂了,我很期待后续哦。”

现在想起来,那时的对话,充满着笑容的温暖与初恋的酸甜,即使在那个充满离别的伤感的季节。一切,和过去经历的毕业季不一样,因为,你是我的恋人啊。

一想起小飞雄这么纯情,不由得有些隐隐担忧,尤其是在我不在的时间里,如果被别人迷得七荤八素直接拐走了怎么办?

“小飞雄,如果你以后遇到比我更厉害的二传手你会不会喜欢他呢?”

似乎是惊讶于我问的问题太过奇怪,一张脸以肉眼可见速度皱了起来,我戳着你皱在一起的脸,“小飞雄,不要皱眉,你以后会参加很多比赛,遇到这种各样的二传手,说真话也没关系的。”我循循善诱着。

“不会。”“这么坚决?为什么?”

“因为他们都不会是及川前辈,我说过要一直追随你的。”

会心一击!小飞雄你这么会撩我更担忧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如今,我已步入大学几年,又到了一年的冬天,一如既往的寒冷,那个冬天的温暖却没有重现过,仿佛真的只是为了纪念那次属于二人的小小温暖。转眼间你就要跨越人生的18岁,从一位少年成长为一个男人。

我想了想,小飞雄,写一封长长的信作为你的成人礼吧,慢慢回顾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虽不漫长,却足以铭记。

那时候的初次表白,寒夜里并肩而行的我们,不知会去向哪里,沿途有什么风景,只要我们还在一起就足够,无论过去,现在,未来……我们之间那些说过的,没有说过的,抑或未说完的话,我们用余生一起慢慢说……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作者的废话:看到过很多飞雄视角的,就想如果是及川视角会怎么样什么的,以及想要展开( YY)原作里那些感觉有爱的点吧,一开始只是这么一个脑洞和初衷,然后没想到写了这么多,这么久。(文力不足卡死懒癌晚期)。开心有人能来看以及感谢大家的支持,到现在也是及影初心不变,他们真的很好,即使冷cp也想永远站下去~
 

 

 

 

评论 ( 5 )
热度 ( 22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