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太敦】Save 05

太宰出场比较少(主要铺垫),芥川出场较多,私心觉得相处方式好萌

25岁作家太宰治x21岁大三学生中岛敦

ooc预警

这大概是一个傻白甜的同居欢脱向谈恋爱的故事(大雾)

又可能是一个谈论人生的相互救赎,自我救赎的故事

作者话痨没救系列

前文 04   01

正在上课,中岛敦突然接到了一个短信,上面写着时间地点,是一个陌生号码,正在疑惑是谁时,脑袋里却跳出了一个名字:太宰治。自己当时离开在便签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想到这里,中岛敦惊觉自己一直忘记去还衣服了。

撇开衣服不提,中岛敦思绪又回到短信,这是面试么?自己那天回来时顺手看了一些资料以及一些评价,对这份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甚至还查看了自己这学期上课安排,发现自己确实课不太多,甚至很多都是实习。可是倘若真的去了,自己能做好吗?他内心有些忐忑不安。

 

似乎是预料到中岛敦的忧虑一般,后面加上了“薪酬面议,但不会低于xxx”,中岛敦看到确实有些心动,想着也许这样这样就不会给别人添麻烦了吧。但此时的他还不知道自己却是遇到大麻烦了,还是有很大不确定性匪夷所思的那种~当然这是后话了。

 

 

看看面试时间,正是明天也就是周六,看地点和太宰治的家离得也不远,自己去面试之后就去他家把衣服还了吧。似乎是想尽快斩断与这个看似奇怪实际更加不可捉摸的人的联系。但是中岛敦不知道的是,这个他以为是一段乌龙事件的结束,其实是一段孽缘的开始。

此时,中岛敦更看不到也想不到的是,在他的后几排角落的位置,一个全身裹紧黑风衣的人微不可闻的皱了皱本就不明显的眉头。

 

在芥川龙之介的心里,中岛敦是那种超级令人讨厌的优等生。他觉得仿佛中岛敦像是天生的宠儿一般,成绩优秀,遵纪守法,上课从也不迟到早退更不逃课,从来不说脏话更别提打架了,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甚至都拿他当楷模。

 

可是芥川只觉得他长相太清秀,又瘦得弱不禁风,整天脾气温和,跟谁都很和气很好,可是又没见他和哪个人关系更好,明显很虚假啊。可是芥川的这些评价并没有传到中岛敦的耳朵里。

 

一方面,芥川也不是经常把这些挂在嘴边,另一方面,与中岛敦相反,芥川自带的冷漠以及危险的气场就够让人退避三舍的了,也许有那么些可能会有一些喜欢高冷不良少年的女生对他还残留着幻想,但是大部分都被他毫不怜香惜玉的作为逼得直接出门左转此生不复相见了。

 

所以芥川也一直都是一个人,随着打架次数多了有了一定名气身边倒是跟了一群喽啰,可惜都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随时面临退学危险。所以也不会有什么人听到这番明显背离大众的话语。所以刚开始芥川见到中岛敦倒是不掩饰,表情些微不快,还带着不屑。

 

中岛敦不知道芥川对他有什么恶劣评价,但是也听到了关于他的传闻,平时虽谈不上规避,但是也是不冷不热,再加上二人本来也不是一个班,只是偶尔一起上一些集体课。所以中岛敦很快淡忘了这个人,芥川看中岛敦毫不在乎,更觉得这个人目中无人,太过嚣张,不把自己放在眼里。


其实芥川只注意到中岛敦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的好,却没注意到他是对所有人一视同仁的恶劣,但是对中岛敦尤其的讨厌。中岛敦很无辜。

 

所以,后来芥川丝毫不客气的找了中岛敦几次麻烦,一来二去,饶是中岛敦想视而不见仅仅维持表面的同学情谊都不行了,两人结下了梁子。两人互怼已成习惯,老师同学们看着平时温文尔雅的中岛敦变成这样,感慨连连。

 

周六,中岛敦转了几次车之后,终于站在了一家出版社的面前,普通的办公大楼,好像也没什么离奇的,自己是被太宰治奇怪的画风带跑偏了?默默吐槽自己。说是面试,其实还是有笔试部分的,中岛敦开始暗自回想自己昨天查看的的编辑必备技能等等,一边想一边写,等到放下笔,手里已是汗涔涔。

 

中岛敦感觉有些不好,但还是挂着愁云密布的脸进了隔壁的办公室。一排桌子面前坐着四个人,都是二三十岁的样子,中间的男人似乎年纪稍微大些,目光炯然,神情严肃,其他三个人也好不到哪里去,视线盯着中岛敦,似乎要把他看穿。

 

“你的专业技能适合与否,在刚才的笔试中可以检验,这里就不重复了。现在我们的面试主要就你的应变能力还有交流处世技能等进行考察。”最左边的男人握着钢笔一字一句的说,提起笔试,中岛敦脸上阴云又加深了。

 

 出了出版社的大门,中岛敦回想起刚刚的面试经历,更加觉得不能被表象迷惑,所有与太宰治有关的绝对都是坑啊!平和普通的建筑,严肃正经的面试官,这都是假象啊……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如果有问题或bug,请不要大意地指出~

 

 

 


评论 ( 1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