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太敦】Save 04

之前的开头漏了一段,已改(手残)

25岁作家太宰治x21岁大三学生中岛敦

ooc预警

这大概是一个傻白甜的同居欢脱向谈恋爱的故事(大雾)

又可能是一个谈论人生的相互救赎,自我救赎的故事

作者话痨没救系列

前文 03  01

说完了自己的建议,太宰治扫了一眼中岛敦,他正在低着头沉思。视线往下,还是那件罪魁祸首的衣服,这个少年,是有多心宽才能穿上这样的衣服,还走在大街上啊。太宰治默默叹了气。

太宰治转身进了房间,翻找了一阵,出来时手里多了一套衣服,递到了中岛敦面前,“时间也不早了,洗漱吧,这是换洗衣服,你还想穿这工作服多久?”


在思索自己工作的中岛敦,突然看到面前的衣服以及伴随着太宰治平和的话语,中岛敦正想松了口气表示这人还是很让人安心的,然而最后一句毫不掩饰的嘲讽硬生生让他的那句“谢谢”卡在唇齿间,生硬地蹦了出来。


少年仰起头,眼前的青年却是一脸纯良的笑容固定在脸上,“真假”内心闪过这种话,但还是什么都没说,礼貌的接过衣服,头也不回的走进了浴室。


“你就睡客房吧。就在那边”太宰治说着,视线里的少年刚好关上门。会不会没听见?啊,一般人都会想到吧,如果真是笨蛋,想睡沙发我也不会介意就是了。


中岛敦出来的时候,客厅只留下了一盏台灯,昏黄的,却有些温暖。


太宰治的房门紧闭,下面的门缝却透过来一丝光。他还没睡啊,那就为他留着灯吧,中岛敦想着,径直走进房间休息了。


这个房间应该是没怎么用,所以意外的很整齐,也很空旷。中岛敦这样庆幸着,沉入了梦乡。


太宰治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昨天的赶稿真的是惊险啊,强迫一个宿醉的人熬夜,真的是好不可思议啊,这么糟糕的死去可不是我的风格……凌晨交稿的时候,这么抱怨的时候,对方怎么说的“交稿前晚去喝酒的人更不可思议啊,在你身上总能发生各种意外。”


不是我出意外哦,是那个奇怪的少年。说起来,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走了吧。太宰治扫了一圈,没什么区别,走到客厅,却发现一张纸条:“太宰先生,感谢你昨晚救了我以及让我留宿,衣服我洗好了会来还给你。中岛敦”


太宰治坐下,却不经意看到台灯并没有关,因为是白天,之前一直忽视了吗?

 

他,怕黑吗?看了一眼窗外,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啊,太宰治眼睛眯了起来,走过去拉上了窗帘。



中岛敦穿着太宰治的略微大的衣服回到了宿舍,便直接把昨天的工作服扔掉了。宿舍里很安静,室友们照例是课前十五分钟才会起床奔去教室。还好第一节没课,还来得及,他收拾了一些东西便去了教学楼。


大三依旧是比较忙的一段时间,各种专业课差不多一齐涌上来。上了一天的课,再加上昨天晚上的折腾,中岛敦头昏脑涨,一结束便回到宿舍,拒绝了室友们一起出去玩的邀请。


躺上床,中岛敦一转头就看到了太宰治的衣服,昨天的经历像是放电影一般清晰的过了一遍。


过滤掉那些有的没有的吐槽,嘲讽,中岛敦认真的考虑着,早上一回来便决然地把衣服扔掉了,大概自己也不是很想在酒吧迎来送往,应付各种难缠的客人吧。那他给我推荐的工作呢?可以考虑吗?


他顺手划着手机,查看着关于编辑的相关。反正也算是有个了解吧,也不是一定要去。中岛敦对自己这么说。


另一边,“谁会当你的编辑啊?!你是不是最近科幻小说看多了,有了什么幻想中的朋友吧?哦,这个是幻想的助手。那也不可能吧。”一向以冷静沉着自诩的国木田的震惊隔着电话都满溢而出,恨不得每句话都自带感叹号效果。


不过是要介绍个编辑,需要这么激动吗?太宰治稍微拿远了听筒。

“假的,今天是愚人节啊。”太宰治轻快地说,眼角弯弯。

“我就知道嘛。”

“总之,你尽快安排一下面试还有办理手续什么的吧。如果进来了也可以分担你的工作不是吗?这句是真的哦。”

“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你这家伙是不是吃错药了啊!”

“我这是帮你做情绪转换练习。总是一个表情太僵了。还有——愚人节是明天哦”太宰治算准了在国木田摔电话前一秒挂断。


最后一句话飘然入耳,国木田刚想开口,随即就是猝不及防的挂断的嘟嘟声,国木田手里的钢笔猝然折断,他想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还是先查看今天的日期吧。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如果有错误或失误,请千万指出。

 

 

 

 

 

 

 

 

 

 

 



评论 ( 2 )
热度 ( 44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