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及影】亲爱的,我想对你说 09

久违了,其实及影一直是我初心

原谅我这章强行抒情了,大概是觉得他们真的很美好吧

及川写给小飞雄的一封信

ooc预警

后来的后来,你们真的打败了白鸟泽,那场比赛我看完了整场,不得不承认,是很激烈也很精彩的比赛,每个人都打出了自己的极限,甚至是自己的超常态。我曾经意气风发的对小牛若说的话,真的实现了,你和队友们一起,赢了他的队伍。我应该是高兴的,又或者是坦然的,但是内心却有些闷闷的。你完成了我没有机会完成的事,你在逐渐的成长,所向披靡,一步步成为真正的王者。

我想,也许,你不再需要仰望我了,也不会再想要跟在我身后超越我了。

然而,没想到的是,在全国大赛的前夕,你却敲开了我家的门。以为是小岩或者是球队的朋友,却没想到是你。考虑到你那“微笑”也许会很麻烦,我换上鞋和家里说了一声便一起出门了。眼神里的惊愕是挡不住的,尽管我一向觉得自己在这方面隐藏的很好。

就这么无言的走着,主动找我的你却没说话,一时有些尴尬,我只能先开口“恭喜啊,进入全国大赛了。”谁让我是前辈,而小飞雄是笨蛋后辈呢,内心有些平衡了。

“嗯,我打败牛若前辈了。”你这小子,是专门来向我邀功的么。

是我在比赛前对牛若说过的话被小飞雄你知道了?这样想着,刚想掩饰自己说过的话中对你的赞许,却看到你侧头望过来,淡淡的说了句:“前辈说过的……要打败白鸟泽,我们完成了。”

望过来的眼眸,似夜空般深邃,又如大海般平阔,那一瞬的光彩像是繁星般闪耀,让人移不开眼。

恍惚间想起我狼狈时立下的誓言,原来你还记得。一直以为都淹没在那句“要纸巾吗”中随时间冲走了。你是一个那样单细胞的人啊,我这样一直想着,但是我忘记了,正是由于如呼吸般熟悉又自然,我忘记了,你对排球有关的,像对待生命一样认真。

回忆起来我们并肩作战的次数并不多,只短短一年便迎来毕业季,匆匆离开。但是你还是记下了,你用了“我们”这个词,就仿佛我们都还在一起似的,没有后来的背叛带给你的伤害和伤痛回忆,也没有互相对峙时无形的压力。一时间我有些鼻酸,真的不想让你看见,我迅速转身把你拉入怀抱,还恶作剧似的揉揉你的黑发,果然还是记忆里的柔软顺滑。

那是我们第一次拥抱,很突然却又像是期待了很久一般的自然。在呵气成冰的季节,一向看起来冷冰冰的你,抱起来却是温暖的触感。你僵直着身体呆愣着,一双手不知该放到哪里。我无声的收紧了手臂,像是理智回笼般,你悉悉索索地挥舞着手臂,却不时触碰到了我的腰间。

我是怕痒的啊,小飞雄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在忍不住,我放开了你,一瞬间又要去挠始作俑者,嬉笑着扭成一团,之前旖旎的气氛在一番打闹中消失不见。至于那眼泪是笑出来的,还是感伤,都不用在意了。

“牛若强到可怕的对手吧,你们这一场真的不容易。”平静下来我这么问道。

“是很辛苦,不过我认为论可怕比不上及川前辈。”一句看似调笑的话,却是由小飞雄一字一句的说出。

“及川大人我就那么可怕吗?”小飞雄你是有多害怕我,一时有些哭笑不得。

“及川前辈是超攻击型二传手。你是我永远的前辈和对手。”

“只是这样吗?”

良久,没有声音,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只听见一句“也是我想要一生追随的人”,一句短短的话,却是难得的带了些轻柔,小心翼翼。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你,没有特别害羞,只是浅浅的说出了关于一生的誓言,却是虽千万人,只一人足够的郑重。那时的我,是怎样呢?看了一眼西沉的圆月,瞬间想起“今晚月色真美”这种煽情俗套的话语,自嘲的笑笑。

“那么,我就一直在你前方指引方向吧。”我听见自己这么说。

电光火石之间,你我都意识到我们的生命里除了排球,又镌刻了一样,彼此。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