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及影】亲爱的,我想对你说08

久违,懒癌晚期,开学前最后一天

及川写给小飞雄的一封信

ooc预警

略平淡向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 我和你一直是作为竞争者,不管是个人还是球队,我们为着各自的胜利不断地奋斗着。但是,却没想到那一天,却偶然遇到了小飞雄,不是在赛场上,不是在训练场上。

我带着侄子猛来儿童排球教室,出门时却见到了脸色不善的你,还有身边张着嘴哭泣的孩子。果然是不招小动物喜欢,连小孩子都会被你吓到啊!

眼见着四处避开的人群,和小飞雄十分无辜想安慰但还是有些凶神恶煞的脸,我内心偷笑着(就算你听到不开心,这依然是事实啊)。

为什么会来这种地方?不论是教小孩子还是带小孩恐怕都不是什么好主意,闲逛?小飞雄你会有这个兴致吗?

果然,小飞雄见到我的惊讶之余,便有事相求。想起我们的对立关系,哼,又是什么及川前辈教我发球之类的吧,笨蛋,才不会教给你呢。

装作不经意地走开,却没想到你诚恳的拜托完,就直接堵在我前面。还真的是让人措手不及,小飞雄你不仅像是以前一样难缠有还又变得强硬了很多啊。

看来是逃不掉了,难得今天小飞雄向我低头,真的要好好纪念,拍下了照,不论怎么看小飞雄果然还是完——全比不上我啊。

也许有些奇怪吧,为自己将来的竞争对手提供战术建议,在练习赛上的交锋,互相切磋提高,这是很常见的。

但是以个人名义这样去帮助对手,也真的是不合理吧,小飞雄你和我已经不是一队了啊,所以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吗?自己也曾这样想过,如果只是因为过去的前后辈(即使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我应该坦率的去像个学长一样照顾后辈,但是自己却不自觉在捉弄你啊,而你本人作为排球笨蛋却丝毫没有自觉呢~

感觉又像是回到过去的情景似的,也许你没怎么察觉,但在我的内心却泛起了阵阵涟漪……

再一次见面,便是全国大赛的预选赛了,这一站,我们输了,像是尽力扳回了一局。在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在拦网的两侧站了注视了对方很久。

你我的眼神中都写满了平静。好像成了我们两人单独的对决,是的,仿佛就只剩下了我们,“这就是一胜一负了,别太得意了。”这么说着,我知道你的内心不会仅仅满足于此,我们的脚步都不会停止,因为我们都如此深爱着排球。

从开始到现在,三场比赛,宿命般的,我们都打满了三局,各自尽着全力,似乎要深深地刻进脑海里。

即使不是身处肥沃的土壤,我们也靠着各自的努力浇灌,让才能开花结果。这是我们所追求的。小飞雄你早晚有一天会超过我的吧,虽然不是现在,虽然并不想承认,但是终有一天你会展翅高飞,走上更广阔的舞台。

因为你不再是孤身一人,你不再是孤独的王者,这样的你,和队友一起,恐怕也有能力打赢白鸟泽吧。并不是意气用事,面对牛若又一次的挑衅,我发自内心由衷的,说出了我的后辈很强这样的话。

现在的比赛不是个终点,却只是个起点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时间有些急,如有错误请不要客气指出。

评论
热度 ( 9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