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太敦】Save 03

相信我另一篇及影文绝对没有弃坑

25岁作家太宰治x21岁大三学生中岛敦

ooc预警

这大概是一个傻白甜的同居欢脱向谈恋爱的故事(大雾)

又可能是一个谈论人生的相互救赎,自我救赎的故事

作者话痨没救系列

前文 02 01

“太宰先生,出什么事了吗?”本来是说着去拿饮料,消失在隔断之后便没有了下文。中岛敦想起了太宰治是醉酒状态,便出声询问。

没有听到回答,倒是有瓶瓶罐罐不断地掉落的声音,一声玻璃碎裂的声音传来。

“刚面对那几个家伙没受伤,没想到回家却见了血。”自嘲的笑笑,太宰治收回想拾起碎玻璃的手。

站起身,却看到中岛敦麻利地收好了滚落在地的瓶瓶罐罐,放在了半开的柜子里。好乱的柜子,主人是有多久没有管了,少年默默吐槽。

关好了柜门,少年扫了一圈,找到了扫把和斗箕,熟练地清扫了迸溅在地的玻璃碎片,专门放入了一个袋子。

做完了这些,中岛敦才发觉自己的行为超过了客人的的范围,想解释却也说不出理由,有些窘迫,只好说了声“对不起。”

太宰治从刚开始便不动声色地站到一旁看着,听到少年局促地道歉,却意外地微笑:“没关系,你随意吧。你做得挺好的。”说完转身去找创可贴。

再回来客厅时,桌上两杯水冒着热气,“我并不是很渴。”太宰治如是说。

“喝点水可以避免宿醉后的头疼。”这个人怎么这么不会照顾自己,不对,自己为什么要在意这些,少年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想多了。

太宰治不置可否,捧起茶杯,却问了句“你应该是XX大学吧,离这边酒吧也不近,为什么要在这里打工?”

“是认识的人介绍的。”

“今天发生这种事,你还要继续打工吗?”

“嗯,我需要这份工作。”

看似强硬的话,却伴随着微不可闻的叹息声。太宰治明白自然是因为经济原因,不说在那种座无虚席甚至有时会人满为患的酒吧本就工资不会低,何况又是gay吧。

只不过只是个学生就这么需要钱吗?太宰治暂时按下这个疑问,又想到了什么。

上下扫了一眼中岛敦,瘦弱的身躯,纤细的腰肢,雪白柔顺的发丝垂下,一张清秀干净的脸,看上去充满了淡然,微蹙的眉头却显示出了一丝忧虑。少年微微低头温顺地端坐着,背却挺得很直。

这个人,在那种地方,应该很受欢迎吧,今天的那些人,明显是看上他了。

“你是想卖身吗?”

“什么?我怎么可能做那种事?太宰先生,你是醉的太厉害了吗?”中岛敦立刻生气着反驳。

本来以为这个人只是随意的询问,没想到却这么看待自己,这个人果然是很奇怪啊,他又一次证实了自己的猜想。

“毕竟这世上什么人都有呢。既然你没有这种想法,不如辞去工作,我给你介绍一份工作吧,比起这个要安全多了。”

“是什么工作?”中岛敦犹豫着开口问道

“编辑,薪酬的话你不用担心。”

“我真的能胜任吗?我只是个大学生啊。”

“我想你应该适合的。不然你想回到酒吧,沦落到流连于各个客人身边的地步吗?”

“今天只是个意外,何况,并不是所有人都……”尽管今天的经历有些惊险,但是中岛敦并不觉得自己会是那种成为众人追捧的对象。

“有些事,你并不完全了解。最难看透的就是人心。”太宰治意识到眼前的人并没有正视自身的自觉。

“我知道也许太宰先生比我年长,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些事我了解的就比太宰先生少。”这句话一说出口,中岛敦便知道自己话说得有些重。对方也是为自己好。只不过态度真的有些轻率罢了。但是最后一句话确实让他有些吃惊了,看透人心?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

没有心思去细想,想到介绍工作,这个人连自己的生活都有些处理得混乱,会正经的去介绍工作?

中岛敦理智上有些不想相信这个今晚才见到的人,可是内心却不由得对眼前这个男人生出了信赖的感觉。

太宰治见对方情绪由激动逐渐变得平静,想来对方也有些顾虑,“你再考虑吧。反正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剧情发展太慢我的锅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有错误或不合理请不要客气千万指出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