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太敦】Save(02)

上学前努力的刷一刷进度吧

25岁作家太宰治x21岁大三学生中岛敦

ooc预警

这大概是一个傻白甜的同居欢脱向谈恋爱的故事

又可能是一个谈论人生的相互救赎,自我救赎的故事

作者有病要吃药系列

前文01

果然,刚才对面的人把衣服披到自己身上后,应该就发现了什么。虽然想要趁着天黑,对方又是醉酒状态糊弄过去,当时的情况下不能毫无反应,虽然极力压着喉咙道谢,但还是不可避免地暴露了吗?果然是被当做变态了。中岛敦苦笑着,叹了一口气。


“我在前面的酒吧里做兼职,这是我的工作服。今天有些事情耽误了,就没来得及换衣服,没想到会遇到那些乱来的客人。”眼前的少年缓缓开口,没有了最初的惊慌,却也没什么温度。


前面的酒吧?太宰治向前面瞟了一眼,好像是个gay吧啊……这家伙……回过神来,就看见眼前的少年脱下衣服往自己手里塞,转身要走。


“你要去哪?这么晚了,万一刚那群人又找你麻烦呢?”太宰治跟了上去。


“我要回学校啊,那群人……”饶是有些担忧,但中岛敦依然快步走着,脚步没有停下。


今天酒吧结束得比平时晚,害自己为赶时间穿着这个就匆匆出门了,本来想着人少没多少人注意,没想到却发生这么一出,不知道还赶不赶得上在宿舍门禁前回去。今天真的是倒霉到家了啊,不对,在那个时候,漆黑无人的小巷里,被捂着嘴奋力挣扎也脱不了身以为自己可能就要惨遭毒手时,那个人出现了啊。


“原来你还是个学生啊……大学?这个时间,街上连车都没有了,你回学校恐怕也是被锁在外面。我家就在附近,一起回去吧。”太宰治说着就将人拉向了反方向,继续在前面摇摇晃晃地走着。


“我们都不认识,干嘛要到你家去啊?”中岛敦觉得这个喝醉酒的青年随随便便的态度非常不让人放心,这跟刚才完全是两个人嘛。


“你想要流落街头,还是被锁门外,都跟我没有关系,但是我不小心救了你,如果你再次出事,我所做的不就白费了,我又不是天天见义勇为的英雄,不想做白费力气的事呐。明白吗?”


以带着事不关己的慵懒开头,最后一句却蕴含着明显的危险的气息,中岛敦有些搞不懂眼前之人,只好沉默着,跟上了他的步伐。


气氛有些沉闷。太宰治随意的问着,

“你叫什么名字?”

“中岛敦。”

“年龄?”

“21岁。”


这是在查户口吗?中岛敦内心默默吐槽。自己不能占下风啊,又反过来问,“那么你呢?”


“我姓太宰,太宰治,25岁。顺带一提,我的座右铭是清爽明朗且充满朝气地自杀哦”


背后升起一丝寒意,重新打量了一下身旁的人,棕色的头发,颀长的身形,从露出的脖子到手腕处都能看到缠绕的绷带,再加上翘起嘴角摆出纯良无害的笑容,这个人好像比刚刚那群人还要危险啊……中岛敦内心如是说。


拐过了一个街道,又走进了一栋公寓,爬上几层楼,最终他们停在了一道门前。


“到了。”进门以后,眯着眼适应着灯光,中岛敦逐渐看清了眼前这个房间全貌。


首先映入眼帘的毫无疑问是沙发,电视,茶几,客厅的那一边以书架为隔断,上面摆放着书以及奇奇怪怪的东西,一扫而过的视线并不能分辨出那些是什么,再向那边就是餐桌,厨房等。


四处散落的是不知名的书以及各种唱片影碟,还有纱布,绳索,胶卷,酒瓶,拳击手套等乱七八糟的东西,还好没有尸体和血迹什么的。我已经开始庆幸这些了吗?中岛敦默默吐槽自己。


感觉有些不礼貌地审视了别人的家,中岛敦局促地收回了目光,却不期然对上太宰治有些玩味的目光。


他勾勾嘴角,“不要客气,随意找个地方坐下吧。我去找些喝的。”


闻言,中岛敦在沙发上找了个空处坐下,然而过了十分钟,太宰治却还没有过来。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第一次尝试这种设定,如果有错误请千万指正

 

 

 

 

 

 

 


评论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