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及影】亲爱的,我想对你说04

及川写给小飞雄的一封信

希望能把希望对方明白的心意表达清楚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01  02   03  05  06  07      


       我升入高中之后,也听到了小飞雄的球场上的王者这种外号,我虽然承认你确实很优秀,但王者还是太言过其实,未免太夸大你了。连及川前辈我都没有被称为王者,小飞雄可是还嫩着呢。可是后来我去观看了那场与光仙中学对战的比赛,便一切都明白了,球场上的小飞雄球,独断专裁,不懂得与队友配合,我听着你不断呼喊着“再快些”“再高些”“更快,快快”,我能感受到你那份对胜利的渴望,以及对每一个球的珍惜。可是紧盯着球的你却没有关注过自己的队友,他们是否受得了你的超快传球,他们是否能完成你的指令,你不知道,你认为你用缜密的思维制定出的完美的战术,队友们只要和你一起将它实施就是最正确的。你忘记了你的队友也只是人,不可能完全照你的估计,完全配合你。或者说你没有意识到你需要去配合你的队友,去了解他们最合适的打法,传出他们最能得分的球。

        最终,你传出球的方向,没有人出现……那一刻你脸上的表情——震惊,不解,愤怒,痛苦,我都看在眼里,看着被换下场的你坐在一边,毛巾盖住了头,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是你的背在轻轻颤抖,我想也许你哭泣了,或者没有,可是这想必会深深烙印在你的记忆里,就像我上次一样,不,也许比我上次有过之而无不及吧。我后悔初中时因为自己的不成熟没能好好地教你,那时总以为一切都还长,都才刚刚开始,可是没想到你却……我又不免为你担心,你该怎么摆脱这球场的王者的戏称呢?经历了这种打击的你该怎么振作起来呢?看起来你可不像人缘很好的及川前辈一样受欢迎,恐怕也没什么朋友可以开导你。即使是我的话,小飞雄一定倔强(傲娇)的不肯说实话吧。

        不过总之我们会在相遇的嘛,一切都不会太迟,当时我这样想着。却不想在在新学期的入部申请书中没有见到你的名字,那天小岩将申请书拿过来的时候,我漫不经心的翻阅着,凭借照片也一定认出你,何况小飞雄那不忍直视的字也很有辨识度。想起小飞雄一笔一画写字的场景,嘴角不禁上扬,还被小岩叫成腹黑川,真的很委屈啊。可是我慢悠悠翻完大半申请书,也没见到你,我又着急地确认了下面几份,没有你的名字!这个小飞雄,搞什么鬼啊!该不会是受了打击就不想打排球了吧。可恶,我还在等着他呢。不对,那个白痴把排球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不可能放弃的。怀着这样的心情,我注意到新晋的一年级生中有金田一和国见,他们不正是当时和你一起打排球的吗!虽然球场上有些不愉快,不过应该也是互相有点联系的。那就下次训练时找机会问问吧,哼,小飞雄你让我这么劳心劳力的找你,以后一定要你还回来哦~

          社团活动结束后,我叫住了他们:“金田一,小国见,北川输给光仙中学的那场比赛,我去看了。”果然,提起这场比赛,他们也是满脸不甘与失落,像是勾起了不好的回忆,说着“及川前辈都知道了,很抱歉,我们输了!”“我都明白,小飞雄确实出现严重失误,他太以自我为中心了,没有注意与你们的配合。”“是啊,如果不是……”“那你们知道小飞雄他现在怎么样了吗?”“这个……听说他去考白鸟泽落榜,后来去了什么乌野,完全没听过。”“哦,这样啊,谢谢啦,金田一,小国见,不早了,你们快回去吧。”“及川前辈,再见。”

——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评论 ( 4 )
热度 ( 6 )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