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

主及影,太敦,其他未提及也会看也可能写。更新随缘,偶尔混杂个人呓语。

【叶蓝】与君初相见,似是故人归

我还是打脸了,复习的间隙忍不住写文(太爱叶蓝)
之前的及影文一定会继续的
大概是久别重逢(?)之前的故事

      叶修七岁那年,全家搬离了住了很久的老房子。那天,天色有些昏暗,下着瓢泼大雨。全家人都在忙里忙外的收拾东西,只有叶修漫不经心的看看这摸摸那,伴随着“这个就不要带了”“哎呀,拿的时候小心点!”“让一下,挡道啦!”的乱七八糟的声音以及家人风风火火的身影,叶修撑了一把伞,走出了家门。
     叶修在家外面的街道走走停停,在一处围栏前停了一会儿,绿色的藤蔓攀缘上低矮的围栏,浅浅的覆盖了一层。在围栏的里面有一团蓝色,在一片绿色之间十分显眼。他凑近一看,原来是一个穿着蓝色雨衣的小孩,他背对着自己蹲着,看不清脸,应该是比自己小一点儿。      
       叶修内心觉得很奇怪:下这么大的雨他怎么在外面不回家呢?他转动了身子换了视角,看到了小孩正低头注视着什么,顺着目光向下,原来是一朵铃兰花,羸弱的花茎仿佛支撑不起娇弱的花朵,薄薄的花瓣在雨水的冲刷下显得十分无力,它仿佛风中的烛火一样生命力微弱,好像下一秒就要逝去。然后他看到那个孩子小心翼翼的把铃兰扶正,把雨水擦净,用自己雨衣的下摆遮盖在了铃兰上面。他似乎注意力都在铃兰上,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因为把雨衣撩起而湿掉的裤脚,以及栅栏外的叶修。
       叶修看到那孩子专注而认真的呵护着铃兰的样子,内心有些动容,但是还是闪过这样的想法:什么嘛,他没有看到自己裤腿都湿了吗?难道这样就能保护得了那朵花?你早晚要离开的。尽管有些不理解,他却还是没有挪开脚步,这一点他自己倒没注意到。他正想开口让那孩子快回家,就听到远处房子传来:“小蓝,快回来啦!我们一起来看要给你的房间刷成什么颜色呢?”“下这么大的雨你再不回来就要淋湿了,小蓝,别在外面了!”一声比一声急促的呼唤,小孩子似乎终于觉得不能再置之不理,他看了看铃兰花又看了看远处,小声却坚定地说了句“我会再回来的”,然后穿过了草坪,跑进了附近家门。
      叶修最终也什么都没说,默默的看着蓝色身影渐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中,回想着刚刚听到的话:他叫小蓝么,房间刷漆?原来他是新搬过来的,难怪以前从来没见过他。他静静的往回走,脑中不停回放着小孩走时那句我会再回来的,直到他看到了家里的车,才突然想到原来自己要离开这里了。坐在车上的叶修看着窗外模糊的世界,没来由的,胸口有些闷闷的。

过了许多年——
      叶修终于又回到了自己过去曾经住了七年的地方,他在街道上漫无目的走着,小时候的那些场景设施现在无一例外都变了,再找不回当初的样子。他也不知道自己要找寻什么,就这样任自己悠悠的走。直到他看到了一位穿蓝色衬衣的青年,他略微侧向对着叶修,只看得到一小部分脸,在夕阳的照射下,青年的全身都踱上了温暖的淡黄色,久违的平和而又坚定的感觉。然后,仿佛是下意识的,叶修叫出了早已熟悉的名字:“小蓝”。
        许博远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小名,有些惊讶,又觉得可能是因为穿着颜色别人随意叫的。于是他回过头来,面对着叶修,一张完全陌生的脸,他这样想着,然而这种熟悉而亲切的感觉,却好像是久别重逢的故人。

很纠结是就这样短打,还是展开写后续……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欢迎交流

评论
热度 ( 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 | Powered by LOFTER